掀起参与国防建设新热潮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6-10-24
    昨日,我市举行第十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演讲比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国教委副主任叶重耕,市委常委、厦门警备区政委、市国教委副主任蔡建新等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2名来自不同行业的选手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共建巩固国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历史和当前形势任务,结合个人工作、生活、思想实际,从不同角度作了精彩演讲,表达了对国防的深厚感情。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和整体效果进行打分。最终,来自翔安区青少年宫的范永钦凭借题为《国防,民族强大的金盾》打动人心的演讲,赢得冠军。
    比赛由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委宣传部、警备区政治部承办,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协办。活动旨在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和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军民聚力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掀起全民学习国防知识、积极参与国防事业建设的新热潮。
    又讯 昨天晚上,国防教育户外文艺演出暨有奖竞答活动在中山路步行街举行。厦门警备区、厦门歌舞剧院和厦门小白鹭民间艺术中心的演员们联袂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并与观众进行了热烈的有奖互动。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