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起红歌 唱响爱党爱国好声音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9-07-01
歌声嘹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厦门‘七一’拉歌活动”在位于湖里区五缘湾的海峡新岸佰翔会展中心举行,现场气氛热烈。图为厦门日报社代表队放声高歌。

▲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

厦门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代表队。

 

  厦门市公安局代表队。

  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

  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金山街道代表队。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

  华夏银行厦门分行代表队。

  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厦门‘七一’拉歌”活动,在湖里区五缘湾畔唱响。九支代表队组成8个方阵,近500名党员群众用歌声礼赞祖国,展示特区人民闯出发展新天地的满怀豪情和推进厦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厦门’七一’拉歌”活动,在位于湖里区五缘湾的海峡新岸佰翔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政法委、市国资委指导,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华夏银行厦门分行、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金山街道、厦门日报社联合主办,由音乐厦门组委会艺术指导。本次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以及厦门解放70周年。

  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就在这里上演:多家单位联合共建,九支代表队,组成了8个方阵。近500名党员群众轮番上阵,用歌声礼赞祖国,展示特区人民闯出发展新天地的豪情和推进厦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活动的地点选在了厦门解放登陆第一站、特区改革开放打响第一炮的湖里区。如今,湖里区的五缘湾已经成为厦门新客厅,成为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的一扇窗口,也是展示新中国70年成就的一扇窗口。

  “通过拉歌活动,我们回顾了革命历程,感受红色文化。”参与活动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拉歌的形式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展现了不同单位的风采。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努力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放歌心向党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一曲铿锵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大合唱,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活动现场,党员群众精神抖擞,昂首挺胸,挥动手中的国旗,放声高歌,唱响主旋律。

  你唱罢我登场,此声未落彼声又起。紧接着,来自9支代表队的党员群众,组成8个方阵,上演了激烈紧张而又活泼紧凑的拉歌角逐。

  “拉歌比赛大舞台,公安唱了谁再来?谁再来,谁再来,建发集团唱起来!”在拉歌员的指挥下,党员群众的情绪被充分调动了起来。人人张大嘴巴,高挺胸膛,扯开嗓子,对唱起来。现场热血沸腾,声音振聋发聩,一浪高过一浪,一声压过一声。

  “我们唱罢谁来唱,厦门日报社!”“拉歌拉的是精神,拉歌拉的是友谊。胜败输赢别在意,拉出感情是第一,是第一!”在湖里区委宣传部、金山街道代表队与厦门日报社代表队的角逐中,两队拉歌僵持不下,大家都想用声音盖过对方,在气势上压倒对方。最终,两支队伍团结一致,放声高歌,展示集体的形象与风采,唱出精气神。

  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大姑娘;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要唱就得快点唱,快点唱……一个个经典的拉歌口号,将活动带到了高潮。

  “世界五百强,今天来四强。来了哪四强?建发、国贸控股、象屿、万科,都是强中强!今天这四强,厦门建设挑大梁,拉歌场上最嘹亮!”在第三轮拉歌中,主持人又将现有的队伍分为两队,进行拉歌对决。

  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金山街道、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厦门日报社组成了“公安、宣传系统和银行队伍”;而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四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组成“世界500强企业队”。两队分别用《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歌唱祖国》,祝福国家繁荣昌盛。

  《我们走在大路上》《打靶归来》《我的祖国》《保卫黄河》……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曲目轮番上演,唱响特区人民敢拼敢闯的精气神,唱响新时代奋进凯歌,多种形式,创意演绎,抒发爱国情、报国志,彰显奋进中蓬勃的青春力量。最后,拉歌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集体大合唱声中结束。

  有话对党说

  ●市公安局文联副主席蔡跃铭:

  在“七一”到来之际,以这样一种方式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令人难忘,令人振奋,尤其是拉歌这种形式很棒,很有感染力。通过拉歌,拉近了民警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更拉出了民警的底气、朝气、士气,展示出人民警察的形象与风采,唱出精气神。

  ●湖里区委宣传部调研员李玉荣:

  连日来,湖里开展“湖里红色文化巡礼活动”。党员们参观了厦门海堤纪念馆、前往第一面五星红旗插上厦门岛的地方——神山……亲身感受红色文化在特区发祥地的传承。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这种拉歌形式的主题教育也是我们巡礼的一种特别的呈现,让我们的党员干部坚定信心、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发扬海堤精神。

  ●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许晋阳:

  回味曾经的峥嵘岁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这是一次难得的主题教育。此次拉歌活动汇聚了建发青年爱党爱国心,很好诠释了建发青年对党的热爱。此次活动还把分散在厦门各地的党员都聚集起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

  ●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蔡云峰:

  展现企业风范,增强团队凝聚力。这是一场生动的主题教育,尤其是通过拉歌的形式,让我们与兄弟单位有了互相交流切磋的机会。各兄弟单位展现出的精气神,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发扬“敢拼会赢”的精神。

  ●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张旭宇:

  这是一场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场的青年党员都十分激动。在建党98周年之际,开展“拉歌”形式的活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企业年轻人的冲劲,增强了企业凝聚力。歌唱祖国,丰盈了我们的家国情怀,丰富了我们精神世界,接下来,我们将努力拼搏,为新时代建功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厦门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城市公司合伙人余立言:

  开展多单位参与的“拉歌”活动,能够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归属感,树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形象。现场太有感染力,太令人震撼了,以后要把拉歌形式的主题教育在公司内部常态化开展下去。接下来,要让员工都行动起来,以“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提升精神境界,为新时代建功立业做出积极贡献。

  ●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办公室公共关系副经理彭莹:

  互动性强,参与度高,有趣的“拉歌”让主题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接下来,我们要把爱国奋斗的这种精神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把爱国精神转化为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厦门日报社新闻采访中心记者崔昊:

  在此次活动中,我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辈人的奉献精神和现在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拉歌这样一种意志昂扬的歌唱形式,唱出我们新一代新闻工作者的热情与激情,展示大家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祝福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金山街道金安社区退休党员林潜:

  “拉歌”这种形式充分带动了党员的积极性,给广大党员群众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我们用歌声不仅唱出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的壮志豪情,还唱出我们党员扎根一线服务群众的初心。

  重点点击

  岛内东部新城

  正在崛起

  窗内红歌热浪,窗外蓝色海浪。此次拉歌活动选择在位于湖里区五缘湾片区的海峡新岸项目举行,这个整合五通码头、旅游会展、旅游博览、旅游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两岸旅游业界交流平台,正被打造成厦门城市新名片。“我们特别把拉歌活动选在这里举行,不仅展示出厦门城市发展的辉煌成绩,而且展现了特区人爱拼敢赢、勇闯一流的精神。” 主办方表示。

  滨海风景一流、大项目扎堆进驻……我们不禁把目光投向海峡新岸项目落地生根的这片热土——湖里区金山街道,一座岛内东部新城正在这里崛起。在党建引领下,近年来,金山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按下快进键,“红色引擎”成为区域发展的永动力:

  他们实现支部建在项目上——在湖里区东部七大片区旧村整村改造热潮中,金山街道勇挑重任,承担其中五大片区的征迁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征迁工作势如破竹、捷报频传:高林—金林及湖里体育公园两大片区的三个旧村在100天内就完成全部抓征迁任务、五通浦东社整村三个月内完成全部住宅签约,返迁工作安置被征迁户1247人。

  他们坚持党建引领招商服务,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组团服务企业,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推动一个个招商项目落地生根。今年1月至5月,金山街道招商引资成绩亮眼,累计引进企业831家。

  他们推行支部建在小区上。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推动党支部与业委会深度融合,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100米”。为了此次拉歌活动,金山街道就特别派出了投身各个小区治理的优秀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他们用歌声唱出了扎根一线、一心向党为民服务的满腔情怀。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