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9-11-22
   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1月20日下午,红色电影进校园《杨靖宇》点映活动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举办。活动由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党工委、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万龙飞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红色电影《杨靖宇》主人公杨靖宇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是国家民政部公布的首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之一。

  该电影讲述了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间展开艰苦卓绝斗争的壮烈故事,真实再现东北抗联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该片荣获第12届中美国际电影节入围奖和最佳新晋男演员奖、第14届俄罗斯军事电影节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奖。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红色革命文化题材和主旋律题材电影的教育引导作用,厦门大学精心策划举办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精选《杨靖宇》等多部经典爱国题材电影供师生观看,成为师生了解历史、认识国情的生动教材。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