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马塘精神” 振兴乡村教育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11-10

 本报讯(记者 邵凌丰 通讯员 颜丽萍)近日,厦门市新圩学校党支部携手共建单位翔安区民办教育机构第七党支部及翔安区新圩镇村尾村党支部,开展“弘扬传承‘马塘精神’、办好人民满意学校”主题党日活动。
  新圩学校荣誉校长陈清渊向党员们介绍了马塘村艰苦奋斗、拼搏创新,在一众创业者的努力下,走出一条“百姓富、生态美”村企共建的新农村建设典范之路,铸就“马塘精神”。
  全体党员在参观“马塘精神”主题馆后重温了入党誓词。座谈会上,党员们交流分享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带来的可喜变化,深切体会和感悟了党建品牌的无形力量。党员们在参观中汲取养分,深刻体会到“拼搏创新、乐业奉献”是需要传承和弘扬的精神,表示将把“马塘精神”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用心用情办好百姓满意的学校,谱写振兴乡村教育新篇章。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