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媒体高峰会议在海南三亚举行 黄坤明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新华社发布于:2018-04-12

   4月9日电  以“亚洲媒体合作新时代——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亚洲媒体高峰会议,4月9日于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在海南三亚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弘扬开放创新精神,共促亚洲繁荣发展”的主旨演讲。

  黄坤明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改革发展得益亚洲、更贡献亚洲,融入世界、更惠及世界,中国愿同亚洲和世界继续共谋创新之道、共享发展成果。在当前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以卓越政治家、战略家的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创造性提出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重要思想和主张,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亚洲繁荣进步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黄坤明强调,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各国媒体携手共进、展现作为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亚洲媒体要高扬时代主题、弘扬创新精神、凝聚合作共识、推动文明对话、传播亚洲声音,积极为亚洲振兴鼓与呼,讲好亚洲人民创新创造、各国合作共赢的故事,充分发挥正面舆论引领作用,推动建设美好世界、美好亚洲。

  来自亚洲40个国家140余位主流媒体负责人,以及亚洲文化学者和有关方面代表共300多人出席开幕式。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