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意见、抓好“六稳”“六保”、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6-02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实际工作方方面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狠抓企业帮扶,积极扩大内需,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做好“六稳”“六保”有关实施意见,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精准施策,强化项目带动,落实稳就业举措,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难关,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确保基层运转,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研究了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有关措施,要求要聚焦创新药物、精准诊疗与高端医疗器械、智能健康产品、前沿生物技术等领域,完善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和服务链,优化产业生态环境,大力支持企业研发创新、技术改造、增资扩产,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会议研究了森林防灭火提升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强调要强化森林防火基础设施、森林火险预警系统、生物防火林带、森林消防能力等建设,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水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生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建设项目等其他事项。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