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等事项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6-10

  本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市长庄稼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坚持过“紧日子”,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审计部门要坚持依法审计,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自然资源资产保护、国资国企监管和市本级财政收支管理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敢于动真碰硬。要狠抓审计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健全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不断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

  会议研究了促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措施。会议指出,家政服务是民生工程、爱心工程,事关千家万户福祉。要实施精准有效政策措施,繁荣家政服务市场,加快家政服务职业化、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便利化,大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扩大有效供给,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研究了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有关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政策措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细做实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待遇保障等各项工作,健全双拥工作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研究了农村集体预留发展用地集约高效利用有关工作,强调要坚持以民为先,尊重集体意愿,稳步推进发展用地开发利用,提升开发利用水平,不断发展壮大农村经济,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

  会议还研究了组建农业发展公司等其他事项。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