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发布于:2020-07-03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周琳) 7月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和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进一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措施,具体部署加强党组织建设、做好防汛救灾、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扎根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组织制度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提高党内选举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夏季来临、天气变热的实际,更加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和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中高考疫情防控措施。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大实施“八项行动”力度,抓实抓好政策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增优势、补缺口,促进投资稳定增长,多点发力扩大消费,强化民生重点领域保障,用好中央直达资金以缓解基层支出压力,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坚决落实责任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扎实抓好防汛防台风和救灾工作,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认真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毫不放松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不断完善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的工作机制,全链条推进选育管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