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7-06

  本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和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四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干部、人才发展制度改革,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建立健全组织制度体系,完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并严格抓好执行。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台风暴雨等灾害可能随时发生,局部旱情仍在持续,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强化综合施策,加强监测预警、狠抓重点部位隐患整改,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安置。要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各级防汛责任人要靠前指挥,强化精准指挥调度,加强各区各部门协作及军地协同,推动形成防汛抗旱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关于2019年度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持立行立改,按照责任分工,对照“问题清单”,逐项逐条整改,深化标本兼治,强化督责问效,确保整改见底见效。

  会议听取全市教育大会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紧盯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力实施教育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行动,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持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中高考服务保障,加强学生心理辅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促进农村集体预留发展用地利用等其他事项。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