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7-24

  本报讯(记者 蔡镇金)昨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厦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注重系统学习,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等采访实录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考放在一个系统深入领会。

  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我市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带着思考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中寻找良方和对策,不断探索优化发展方式和路径,真正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符合厦门实际的发展路子。要奔着目标学习,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对外开放、两岸融合、优化环境、改善民生等重大改革发展部署结合起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不断释放发展的动力活力。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