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9-23

 本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之举。尤其今年面临疫情的严峻考验,更需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大力转职能促改革提效能,持续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和内生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难点,以过硬的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及时清理一批不符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临时性行政审批事项,加快推进事权财权审批权下放,大幅压减各类重复行政审批,努力“放”出动力活力。进一步加强监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包容审慎监管,提升综合监管效能,切实“管”出公平秩序。进一步优化服务,以“一网办好”为目标导向,全面推行“不见面”网上审批,推动更多事项集成办理、跨省通办,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对标对表先进城市,聚焦企业痛点难点,补齐营商环境短板,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减负,以扎实的工作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要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攻坚克难,强化督促检查,做好宣传推广,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为率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两高两化”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副市长国桂荣、孟芊、卢炳椿、黄燕添、林建出席会议。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