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11-10

  本报讯 (记者 邬秀君)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深化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加快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持续打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使营商环境建设成为厦门的闪亮名片。要让营商环境的优势转化成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对标对表国家考评指标,聚焦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减少干事创业的环节、时间和成本。要把目标和任务化为各级各部门的具体行动,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推陈出新,强化考核督办,加强集中评报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参评工作。
  会议研究了我市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办法,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建立有效联动机制,畅通有序流动渠道,完善评价激励办法,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兜底保障体系,加快构建合理、公正、畅通、有序的社会性流动格局,形成有利于人才流动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我市移动餐车试点方案,要求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综合考虑场地、环境、安全等要素,建立健全运营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监督常态化的管理机制,明确政府、企业责任,明确考核、退出等机制,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便利的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