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11-12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周琳)11月1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深化部署我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体措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和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显著成效,我国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了疫情、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恢复经济正增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核心引领、定海神针作用,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选编》,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牢牢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坚持“人”“物”同防,抓实重点人员健康管理、进口冷链食品管理、隔离场所管理、医疗机构管理、多点触发监测预警等具体措施,强化组织领导、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宣传引导等保障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再次发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中国倡议,传递出中国坚定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与世界共享美好未来的时代强音。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对外开放强省。要进一步发挥多区叠加优势,对标国际高标准市场规则体系,推出更多创造型引领型的改革,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进一步加快外贸创新发展,着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深化服务贸易等创新发展,增强对外贸易综合竞争力。要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要认真做好进博会成果落实跟踪工作,推动进博会溢出效应转化为我省发展的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平安福建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入研究解决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扎实推进新时代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坚持农村土地农民集体所有制不动摇,坚持家庭承包经营基础性地位不动摇,坚决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益,不断强化农村承包地管理服务,稳妥推进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加强承包地确权成果开发应用,使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始终充满活力,不断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创造有利条件。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