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11-20

 本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分析1-10月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紧扣年度任务,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冲刺全年目标;要聚焦关键短板,精准发力、对症下药,加大企业帮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要积极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强调要落细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夯实人物同防体系,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最大限度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切实织密织牢防疫网。
  会议研究了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有关工作,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深入实施零基预算改革,严控一般性支出,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确保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有真切的感受。
  会议研究了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有关措施。会议指出,要深入落实海洋强国发展战略,立足我市特色优势,加大海洋新兴产业扶持力度,强化海洋科技投入和载体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海洋产业新体系,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政府引导,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创新物业管理模式,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更好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