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诚毅学子获银奖

来源:发布于:2016-10-18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卢捷(左七)手捧获奖证书。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林桂桢 佘峥 通讯员 黄福泉)近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出炉,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毕业生卢捷的“创客猫”项目荣获银奖。这是厦门地区高校唯一一个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全国总决赛银奖以上的项目,也是福建省代表队成长组项目获得的最高奖项。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15日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据了解,此次赛事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收到了全国2110所高校的118804个项目报名。总决赛金奖争夺赛细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三个组进行。

  在这样高手如林的重量级赛事中突出重围的“创客猫”项目的创始人卢捷,是集大诚毅学院的2016届毕业生。他从大一起就利用课余时间从事社会兼职,负责多场大型互联网大会的策划和组织工作。2015年8月,卢捷瞄准时机,创办了新媒体“创客猫”,专业服务二线城市的创业者及一线创投对接。如今,“创客猫”已发展成一家为创业活动提供图文直播及报道,为创客提供新闻资讯、成长报道、投融对接、创业活动图文直播等服务的综合性创业媒体,目前已经累计为超过100场创业峰会现场提供图文直播,并在厦门、北京、深圳设立了运营中心。该项目至今已获原链资本、紫辉创投多轮融资,估值达数千万元。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