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更重“技能” 学生更会“动手”

来源:发布于:2016-10-21
       本报讯(记者 潘倩)18日下午,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在校内签署合作协议,将教学重心由“知识”转向“技能”,提升服务社会的综合能力。据悉,近年来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多家相关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包括建立校内外实训基地、校企合作项目、共建“校企科研 中心”等深度合作模式。
       目前,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120余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其中签约校外实训基地的共有81家,包括雅马哈信息公司、中国动漫集团、万利达、深圳华强方特公司、风云动画等30余家大型软件、动漫企业。此次与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校内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是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内建立生产性实训基地”方面的重大突破。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践基地由多间实训室组成,校企双方共同建设,并组建管理机构。首期建设投入100台电脑及相应的网络设施,可容纳130人同时进行电子商务活动。基地搭配基础教学设备与实践操作教学设备,既满足企业对人才的培养需求,又能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