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爱”教育 为金砖会晤贡献青年力量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6-12-09

我市在厦高校“三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 卫琳 何无痕)昨晚,2016年厦门市在厦高校“三爱”(爱党、爱祖国、爱人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总结大会暨“大学生青春风采展示”优秀作品汇演活动在厦门大学建南大礼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出席活动。


    我市在厦高校“三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经过10年的培育发展,已成为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叶重耕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三爱”主题教育的认识,使活动向更实处深化、向更高处升华,取得更大成效;要更加突出“三爱”主题教育的内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不断提升“三爱”主题教育的实效性,着力在载体形式、方式方法上改进创新,在覆盖面、影响力上拓宽提升。
    叶重耕强调,明年9月,金砖五国领导人会晤将在厦门举行,希望在厦各高校和广大青年学生能够紧密结合“三爱”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与金砖会晤志愿服务工作,携手为金砖会晤的顺利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厦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和智慧。

 

 

 

 

   【背景】

  “三爱”主题系列活动

  我市高校开展

  思政活动新平台

  厦门市在厦高校“三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自2007年开展以来,在各相关部门、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已经成为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平台和品牌。2016年的“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在主承办单位和各高校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推动下,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亮点纷呈。有三个亮点,一是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二是能够紧扣厦门改革发展实践。三是能够紧扣高校校园文化建设。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