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话剧《雁叫长空》 本周迎复排首演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6-11-24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郭睿)音乐话剧《雁叫长空》演绎了长征路上五位女战士坚守革命信念的故事。这部十年前感动观众、获奖无数的作品正在厦门歌舞剧院进行复排,并将于27日晚在厦门艺术剧院做复排首演。

  音乐话剧是厦门歌舞剧院率先系统实践的一种舞台戏剧表演形式。在厦门歌舞剧院推出的一系列作品中, 《雁叫长空》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部,十年前问世以来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多项戏剧大奖。作品讲述了长征途中,五位女战士为坚守信念悲壮付出的故事,把红军战士的崇高精神和人格光辉高展于苍穹。全剧以雁行的团队精神、蚂蚁的牺牲精神,唤起习惯于现代生活方式与价值观的人重新认识理想和信念在生命中的价值。作品视角独特,人物形象丰满,音乐悠扬动人,让人既为音画的艺术美所陶醉,更为长征的精神美而荡气回肠。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厦门歌舞剧院紧跟省市“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部署,于近两个月来复排了这部精彩作品。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