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万余跑友追梦奔跑 集美新城“越夜越美”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9-10-30

 

 集美新城为夜跑活动量身打造了灯光秀。图为荧光动线与新城夜景交相辉映。

  万余名跑者在荧光夜跑活动现场观看令人惊艳的灯光秀 。

  10月26日,2019莲花首岸&莲花国际集美新城荧光夜跑正式启动,2万平方米的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再次因绚烂的光影、欢乐的人群而沸腾。万余名跑者身披荧光装饰,沿着5公里的集美新城“最美夜景线”迈开脚步,流光溢彩的奔跑动线和璀璨的夜景交相辉映,为年轻的集美新城带来时尚活力、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集美新城启动建设即将进入10周年的关键期,也是集美新城荧光夜跑活动的第5年。作为我市除国际马拉松外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体育活动,集美新城荧光夜跑自2015年首度举办以来,参与“人气”和活动“名气”年年看涨,并先后获评“中国十佳节庆活动奖”和“厦门文化产业年度风云榜年度区街活动”,逐渐成为人文集美的“自主品牌”活动和重要名片之一。

  此次荧光夜跑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集美”为主题,分为互动游园会、五公里荧光夜跑、终极演唱会三个部分。活动由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新城片区指挥部办公室、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东区开发有限公司总冠名。

  大合唱加灯光秀  主题创意成新亮点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正式开跑前,由万余名跑者“大合唱”的《红旗飘飘》响彻集美新城夜空,成为今年活动的新亮点。

  热烈的红、活力的黄、梦幻的蓝……彩色的灯光在广场上空交织成一道道彩虹,惊艳全场。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此次夜跑活动精心设计了大合唱、“灯光秀”等多个环节,长达7分钟、由700多个变化场景组成的灯光秀用震撼的视听效果表达新中国70年的风雨历程。设计师介绍,此次灯光秀专门为集美量身打造,内容分为序曲和“希望之光、改革之光、盛世宏光”三个篇章,通过对灯光变化的艺术编排,表达对新中国奋发向上、越来越好的祝福。

  五公里最美夜景  引跑友边跑边打卡

  晚上7点,荧光夜跑鸣枪开跑,来自省内的14个跑团、万余名跑友分批冲过位于市民广场的起跑线,三五成群、携家带口欢乐出发,沿着杏林湾营运中心、诚毅东路、新洲大桥和软件园三期等集美新城核心区“最美夜景线”边跑边拍照打卡。今年是集美新城荧光夜跑5周年,主办方特别在每一公里处设置了拍照背景板,再现前4届的精彩瞬间。

  “你们看这些灯光秀和宏伟建筑,集美新城的夜景太美了。”80岁的杏林居民程耀宗与亲朋6人组团来参加活动。程耀宗是杏林纺织厂的退休职工,见证了集美新城的崛起。程耀宗坚持早起锻炼,每天早上要健步走一万步,“荧光夜跑组织得很好,让我们积极参与健身,增强体质”。

  今年的跑团方阵中,还首次增加“亲子方阵”。“这样欢乐的活动,特别适合一家人参与。”新集美人秦军带着妻子和8岁的儿子一起参与夜跑。他说,本次夜跑设置了许多互动游戏,不仅有益身心健康,也有利于培养亲子感情。10岁的卢锦荣比妈妈跑得还快,成为全场第一个到终点的小朋友。“我去年就来过,觉得很好玩,今年早早就报名了。”他说,希望明年还和家人一起来夜跑。

  台湾歌手引尖叫  原创乐队火热开唱

  在夜跑过后的“终极演唱会”上,中国台湾歌手游鸿明引起“迷妹迷弟”热情尖叫。“厦门天气真好,秋天的风吹着像夏天,很舒适。”游鸿明说,自己常来厦门,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尤其喜欢荧光夜跑“一呼百应”的运动氛围。当晚,他一连带来《下沙》《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等4首曲目,引发现场“大合唱”。

  和游鸿明同台的,是活人俱乐部乐队、MINSTA说唱、“少安毋躁”等成长于厦门、在全国绽放光彩的新锐原创乐队。作为音乐界的“老大哥”,游鸿明现场与年轻音乐人分享创作经验:多听、多交流、多参加活动,在开放的心态中创作学习。

  以倡导环保为创作特色的集美本土乐队——“拾青乐队”也出现在舞台上,带来《最美垃分人》等脍炙人口的歌曲,用“音乐之声”宣传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

  展望

  举办系列品牌活动

  打造“夜游新地标”

  主办方表示,集美新城荧光夜跑以满足人民群众健身休闲体验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全民参与、接地气、娱乐性的文化品牌健身活动,以运动之名,彰显人文和谐、传递家庭和美,不仅丰富了集美人的文化生活,独创的“荧光夜跑”形式对聚集新城人气商气亦具有重要意义。

  集美新城早在几年前就借助打造“城市演艺中心”,初步形成以万舜汇·嘉庚艺术中心(嘉庚剧院、华谊影院)、星巢越中心、灵玲国际马戏城、厦门老院子景区等景点场馆为核心的“夜游格局”。今年,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市图书馆集美新馆均实现了夜间开放。接下来,集美新城将进一步提升夜游品质,编制《集美新城夜间经济发展规划》,并通过荧光夜跑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打造“夜游新地标”。

  【现场】

  游鸿明一出场就引发观众尖叫。

  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夜跑活动。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