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防控物资送给一线 爱心涌动暖意浓浓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2-06

筑梦之旅太空舱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许美足与家人筹集口罩送给翔安区。

  2月2日,厦门筑梦之旅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许美足带着员工,将收集到的5500个口罩分别送到翔安区人民政府和新店镇人民政府,并交代向在防控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致敬。同样在这一天,翔安区马巷镇五美社区党委书记陈清楚将自己筹集到的几千个口罩分发到辖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居民手中。

  一只只小小的口罩,承载一份份爱心和温暖。连日来,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爱心传递,让翔安暖意融融。

  女企业家捐赠一批防控物资

  许美足是筑梦之旅太空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样也是新店居民。连日来,她看到儿子张杏榆整天在电脑面前忙活,都顾不上吃饭,一问才知儿子正在为公司一线工人筹集买口罩一事。看到手机微信群里,翔安不少单位求助口罩。许美足全家人商量,一起努力,尽点绵薄之力。许美足及家人经多方联系,多处奔走,通过周围的朋友和同学关系,共筹集医用口罩5500只。

  2日上午,负责对接的翔安区工信局工作人员表示,捐献给区政府的这5000只口罩将分发到区市政、区卫健委、第五医院等一线防疫人员手中。昨日下午,新店镇人民政府也收到了许美足捐赠的500只口罩。

  捐赠的是急需物资,传递的是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作为企业家,许美足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做人不要忘本,没有国哪有家,国在家就在。我虽然没机会到一线支援,但我可以为后方保障贡献力量。”

  92580志愿者联盟募集善款

  “我捐100个口罩”“我捐1万元”“我捐3个帐篷供路口值守人员使用”……这几天,不少翔安居民的微信群里,爱心涌动。这是大家众志成城、抗疫防疫的一个缩影。

  1月29日,翔安融媒体中心“业翔民安”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条征集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的信息。短短4天,92580志愿者联盟募集善款33416元,并募集价值6000元左右的医疗物资,其中护目镜100副,口罩1200只,隔离鞋套1000只。

  2日,马巷镇五美社区党委书记陈清楚通过个人关系,筹集4000只医用口罩。一些亲戚朋友得知消息,高价求购遭他婉拒。陈清楚心里很“清楚”——五美社区辖内居民700多户,每户分发4只口罩,余下口罩将全部供给奔走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他说,为了确保疫情排查全覆盖不漏一户,社区工作人员几乎每天入户走访、排查、登记,让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入户入脑入心,所以一定要尽力为他们保障到位。

  【链接】

  一批净化设备 运往武汉医院

  1月30日上午,一辆满载翔安爱心企业捐助的物资正式启程奔赴武汉。这批由坦普尔(厦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净化设备,即将进驻武汉市的6家医院,为医院隔离室净化空气。

  疫情发生后,位于翔安的坦普尔(厦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快速做出响应,并与厦门市翔安区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决定向武汉指定收治医院捐赠坦普尔新风系统、沃乐新风系统和坦普尔RO净水设备。

  “能返岗的工人全都赶回来,加班加点赶工。”坦普尔(厦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炳发说,这批净化设备仅用不到3天的时间就组装完成。下一步,公司还将与各地指定收治医院取得联系,为院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介绍,首批净化设备总价值124万元将送达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等,完成调试安装后将为医疗环境提供洁净的空气与纯净的饮用水。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