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招大引强 传递“湖里之声”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12-17

  湖里乘改革开放东风而起,成为八方英才来厦营商创业的新热土。图为五缘湾。(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嵘 摄)

  本报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叶舒扬)大咖云集“湖里论道”,产业转型未来可期,第八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暨厦门新兴媒体产业对接会活动今天召开。作为本次“国字号”重量级会议的举办地,湖里区将举办新经济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并邀请重量级嘉宾开展多场主题演讲及沙龙对话活动。明天,与会嘉宾和央媒记者还将赴湖里区新经济产业园区参观考察,为特区发祥地招商引资出谋划策、指引前路。

  创新优势

  业界大咖展开“头脑风暴”

  人工智能将给经济发展注入怎样的新动能?5G时代将给推进高质量发展带来哪些新的机遇?以“推进媒体融合的‘新基建’”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将聚焦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产业与技术等新科技,通过“会”和“展”,搭建集产业盛会、前沿展示、交流研讨、智能体验于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

  把握转型机遇、着眼创新前沿,这与湖里“敢拼会赢”的气质不谋而合。以占全市4.2%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全市22%的经济总量,内外兼修、底蕴丰厚的湖里乘改革开放东风而起,是八方英才来厦营商创业的新热土。作为现代产业聚集区,湖里承担着一系列先行先试的重大使命,经济特区、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在这里叠加,始终把创新作为产业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因改革而生、随潮流而动,作为特区发祥地的湖里乘势而上,迎来了新经济产业发展的最佳时机。届时,数十位新经济业界精英将在这里围绕“媒体融合与企业品牌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与产业变革”“现场云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三大热门主题,开展主题演讲、沙龙对话等活动,为湖里的新经济发展带来最前沿、最深入、最独到的见解。

  发展优势

  实地走访新兴产业空间

  两岸金融中心片区、湖里创新园、湖边水库片区、五缘湾片区“4”大成熟招商片区企业云集、人才荟萃、经济活跃;厦门之眼片区、龙头山片区、环五缘湾西北片区、忠仑北片区“4”大重点提升片区用地资源充沛、发展前景无限;更有“N”个轨道站上盖优质招商空间、社区发展用地和存量楼宇招商空间蓄势待发,是新经济产业发展的不二之选……

  实力雄厚的企业和资本,总是选择最有能量的兴业沃土。以创新思维引领产业发展的湖里,正通过打造完善“4+4+N”优质招商空间,为更多新经济企业和人才提供振翅高飞的空间。将空间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湖里区先后制定了多项有针对性的产业园区政策、产业扶持政策及人才扶持政策,为新经济企业和人才打造“梦想创业之地”。

  因此,作为本次湖里区新经济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的重要内容,今天将开展湖里区营商环境介绍和招商空间宣介,传递“招大引强”的“湖里之声”。明天上午,与会嘉宾和媒体代表则将走访“特区·1980”湖里创意产业园、湖里创新园、两岸金融中心、理源未来电影世界等湖里区新经济产业园区,现场感受产业发展潜力,在实地考察中为湖里新经济产业发展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建议。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