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 送春联送义诊 惠民生暖民心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7-01-19

  

“三下乡”服务活动在军营村启动。

  昨日,同安区军营村文化广场上其乐融融,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经信局等15家单位主办,区纪委、政法委、人社局等9家单位联办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同安区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300万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共筹集活动资金7.126万元(根据项目和物品折算),总金额307.126万元。

  台上演出精彩 台下活动丰富

  细雨飘洒,阻挡不了村民们的热情。昨日上午9时许,“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主舞台上,舞蹈《盛事花开》用优美的舞姿为雨中的村落带来一抹明艳的色彩,栩栩如生的舞狮表演让台下观众们连连拍手叫好。除此之外,还有活灵活现的木偶戏、魔术、闽南活雕舞蹈……多彩的文艺演出让现场村民笑容满面,掌声不断。

  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活动同样丰富。“家添财富人添寿,春满田园福满门”,书法家翁德威在红纸上挥毫,村民们乐滋滋排队领取书法家写的春联。昨日,区文联组织书法协会10位书法家来到军营村写春联,送春联。

  “写春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延续,通过这种活动能让村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我觉得很有意义。”翁德威说。

  现场除了送春联活动,还有猜灯谜、图书展示、人口知识宣讲、科普图片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文化、科技、卫生活动,吸引了附近众多村民前来参与。

  此外,区总工会还为军营村区级职工书屋授牌,并捐赠价值一万元的图书,让村民们能够读到更多的好书。

  现场组织义诊 慰问困难群众

  “您把袖子挽起来,握拳,好的,不要紧张……”这是区卫计局组织的免费查血糖、量血压、白内障初步筛查等健康状况咨询义诊服务。

  来自军营村的高宝吉、高素贞夫妇听邻居说广场上有义诊活动,结伴来到广场。“我们的子女们在外地上班,很感谢政府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检查身体。”高宝吉说道。

  现场还开展了法律援助咨询、就业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为村民解答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随后,同安区领导分别带队给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把温暖送进了村民心里。

  据介绍,同安区历来重视三农工作,此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体现了同安区委区政府对“三农”工作和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视,是同安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富美同安建设的重要举措。未来同安区将集思广益,积极进取,不断推动农村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农业科学水平,不断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开创富美同安赶超发展新局面。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