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传承乡村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9-10-16

  同安区乡村文化振兴论坛。

  10月15日下午,“同安区乡村文化振兴”论坛在同安工业社区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同安区农业农村局、同安区文联、集美大学文学院、集美大学乡村文化保护与振兴研究中心主办,同安工业社区大学、同安区委工业社区党校承办。近20名参会人员以同安区军营村、白交祠村等典型乡村为例,就同安乡村民俗文化的挖掘、利用、保护与振兴进行讨论。

  “同安历史底蕴深厚,新时代下需要培育乡土文化人才,弘扬乡贤文化,不断夯实文明乡风基石。”集美大学乡村文化保护与振兴研究中心主任戴嘉树表示,集美大学乡村文化保护与振兴研究中心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同安区军营村、白交祠村、竹坝农场乡村文化的挖掘与整理,助力同安乡村文化振兴。

  同安区文联主席吴永红表示,同安区乡村文化丰富多彩,传承发扬乡村文化,发掘地方乡村文化的特色亮点,可以丰富乡村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悉,同安区高度重视乡村文化振兴,通过2019年厦门市同安区乡村文化艺术节举办了220多场文化活动,为市民提供精彩的乡村文化盛宴,并打造乡村文化平台,进一步挖掘和展示同安丰富的文化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