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做得好 一厦企获资本青睐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6-04

  本报讯 (记者 林露虹)厦企中卡科技股份旗下的城市级智慧云停车平台“享停车”近日完成数千万元融资和亿元项目建设配套资金,投资方为深圳某投资机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市场拓展和团队建设。

  中卡科技成立于2002年,早期主营智能一卡通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3年公司将业务拓展至车牌识别收费系统,并由此开启“互联网+转型”之路。2017年底,公司调整策略,主攻城市级智慧云停车平台投资、运营与车位资产管理这一蓝海市场。

  中卡科技股份董事长李长平告诉记者,公司通过与地方政府部门合作,将物联网设备铺设到各大停车场、停车位,实现“一城一网一平台”,车主可在平台内对接全城范围内的公共车位和社会性车位,完成目的地车位实时查询、预约、使用和线上缴费。

  在商业模式的考量上,中卡科技采用BOT模式,即中卡负责进行车位的智能化改造,其后获得这批停车位资源的长期特许经营权,通过收取停车费与大数据增值服务运营获得回报。李长平说,公司主要从下沉市场切入,和区县合作,目前,公司已与佛山高明区、福州永泰、三明永安、泉州德化、江西兴国等全国各地二十多个区县达成合作,取得特许经营权的车位超过10万个。

  在我市数字经济产业版图中,智慧停车可以说是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除了“享停车”这样的具备经营管理能力的城市级互联网服务平台,智慧停车赛道的参与者还包括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互联网停车云平台。在这些领域,厦企科拓、路桥信息等均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