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名单公布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7-31

  本报讯(通讯员 智明 悦芳 记者 林露虹)近日,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分别公布2020年“科技小巨人企业”及“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名单,位于火炬高新区的厦门威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8家企业入选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名单,占全市入选企业总数近四成;厦门凌阳华芯科技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获评厦门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占全市入选企业近50%;蓝海(福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67家企业获评厦门市科技小巨人企业。
  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是火炬高新区重要的科技创新主体。近年来,高新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导作用,不断加大科技小巨人培育力度。截至目前,高新区拥有的省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超300家,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及科技小巨人企业总数已超700家。
  省、市出台《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培育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行动计划(2016-2020年)》《厦门市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旨在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引导中小企业走上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