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前三季度质效齐升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11-12

  本报讯 (记者 吕洋 通讯员 朱玲)昨日,记者从我市2020年第三次金融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我市前三季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稳企业保就业成效明显,金融业运行平稳,风险防控有力有序。其中,金融对经济增长贡献创历史新高,精准政策实施成效显著,金融风险维持较低水平。
  据了解,我市目前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2.7%,对GDP增长贡献率为23.4%,均创历史新高;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3.2%,本外币贷款同比增长12.1%;今年新增境内上市公司11家,新增金圆统一证券、瑞达基金等2家法人金融机构。同时, “一行四局”(财政部厦门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银保监局、厦门证监局、市金融监管局)联合下发4批1894家重点企业名单,融资对接率89%以上;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和延期还本付息贷款两项直达工具惠及9000多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定就业岗位近8万人;联合全国“信易贷”平台创新推出线上融资产品,支持1.9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此外,不良贷款同比“双降”,不良率1.04%,较同期下降0.17个百分点;宏观杠杆率较去年下降14.1个百分点。
  会上,厦门金融工作联席会议主办单位“一行四局”、市国资委与我市部分银行、证券、期货、保险机构和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新三板企业代表开展交流,并对我市下一步金融工作作出安排。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