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 正文

向全市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9-10

本报讯(记者 蓝碧霞)今天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厦门市教育系统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将隆重举行。会议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成绩、表扬先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加快建设厦门教育现代化强市,为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和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持续提升师德师能水平和立德树人本领,努力为加快厦门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人才。

  胡昌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和尊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教师克服困难、担当作为,坚持“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为守护学生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加大支持保障力度,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新学期伊始,全市教育系统要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关心师生心理健康,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正常。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我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建立防控工作方案、落实落细“两案八制”,全覆盖开展暖心交流,构筑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网”,确保105万名师生零确诊零疑似;平稳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确保高考再创佳绩,普通高考保持各科总分平均分、优秀学生数量“两个全省第一”, 600分以上的考生占考生总数的9.57%,比全省高出一倍多;“职教高考”获得11个专业类状元;完成补短扩容项目40个;顺利完成各类招生,实现了今年秋季学期平稳开学。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