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 正文

415个市重点项目超序时投资近360亿元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10-29

 本报讯 (记者 黄语晴)百日冲刺正当时,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近日,市建设局(市重点办)公布今年1月至9月市重点项目进展。1月-9月,全市415个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834.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194.2亿元,超计划359.8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43.1%,完成年度计划93.9%。

  据介绍,各领域均超计划完成投资任务。市建设局(市重点办)紧盯重点项目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产业项目

  加快推进

  128个产业项目1月至9月完成投资287.44亿元,完成序时进度计划125.21%。其中,位于翔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东亚纳米科技创新园于9月30日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建成后将填补国内类金刚石纳米涂层(DLC)领域的空白。

  社会事业项目

  捷报频传

  130个社会事业类项目1月至9月完成投资223.84亿元,完成序时进度计划168.81%。南山学校、厦门市妇幼保健院集美院区均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进一步补齐教育、医疗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人民群众在厦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城乡基础设施项目

  全力冲刺

  141个城乡基础设施项目1月至9月完成投资321.35亿元,完成序时进度计划156.46%。其中,轨道交通3号线过海段于9月26日顺利实现贯通,标志着轨道交通3号线(火车站到蔡厝)全线实现贯通,为我市深入实施跨岛发展战略奠定重要基础。

  新城配套项目

  加速建设

  在“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战略指引下,岛外新城和重大片区全面加快投资建设步伐。16个新城配套项目1月至9月完成投资361.62亿元,完成序时进度计划135.51%,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正在加速崛起。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