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 正文

音乐与电影有约 奏响金鸡序曲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11-20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电影音乐会暨开幕式25日将在白鹭洲举办,图为厦门爱乐乐团进行演出排练。(厦门爱乐乐团 供图)

  “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我市在街头进行金鸡电影主题布置,为盛会营造浓烈喜庆氛围。(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本报讯(记者 郭睿)大海的回响——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电影音乐会暨开幕式25日晚将在白鹭洲下沉式广场举办。

  此次电影音乐会暨开幕式音乐总监——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东方歌舞团音乐总监及音乐指挥卞留念已于日前抵达厦门,开始与本地乐团合体排练。现场舞台搭建也在有序推进中,预计于22日搭建完成。

  本场电影音乐会将以经典电影音乐、知名电影人讲述等为创作题材,将按照“光影记忆”“幸福时光”“青春力量”“未来之约”四个层次进行内容规划。据介绍,参与本次演出的本地表演团队共11支400多人,涵盖了交响乐、舞蹈、合唱、钢琴独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其中,交响乐部分由厦门爱乐乐团负责演奏。

  作为厦门一张烫金的城市文化名片,厦门爱乐乐团多次承担重要演出任务,乐团表示,参与本届金鸡奖活动非常荣幸。记者了解到,随着演出时间的临近,厦门爱乐乐团全团都在积极备演,辛勤排练,部分演奏员会练习到晚上9点多。卞留念抵厦后也在第一时间与厦门爱乐乐团合体排练。尽管这是卞留念和厦门爱乐乐团的首次合作,但双方在对音乐的理解上非常接近,沟通起来非常融洽,第一天合体排练就持续到晚上10点,次日一早又继续开始排练。目前,厦门爱乐乐团已经为节目的联排做好充足准备,期待在白鹭洲为金鸡奖活动添彩,奏响厦门这座音乐之城、影视之城的绚丽乐章。

  据厦门卫视视觉导演张微微介绍,此次电影音乐会暨开幕式的舞美设计突出海洋元素,体现厦门海滨城市的特点,在设计层面融入鹦鹉螺元素,并在舞台前营造独特的水景,与舞台后方的筼筜湖相呼应,从观众席看出去,整个舞台会产生水中起、水中落的效果。白鹭洲下沉广场属于户外半中心式剧场,舞美设计也充分考虑到要与户外实景相融合。目前,舞台搭建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于22日完成搭建,进入调试阶段。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