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努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8-03-22
   3月19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
  会议指出,以党的十九大为标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一定要把准新方位,学习新思想,认清新使命,落实新要求,推动厦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水平走前列。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工作主线,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管好守好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围绕凝心聚力,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建立健全新闻发布机制,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全面准确,严格落实、严格对标中央统一部署、统一要求,扎实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教育;要着眼成风化俗,坚持核心价值引领,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要深化改革创新,积极顺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不断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努力建设文化强市。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更应该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走前列、作示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本领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展现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新气象,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勇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谱写新时代厦门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