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8-10-08
   9月29日,我市举行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邀请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海军少将杨毅进行国防高端讲座;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市领导叶重耕、张毅恭,警备区处级以上领导参加活动。
  杨毅是中国著名军事专家,对国家安全战略、国际战略和军事战略有较深入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过多个重大研究课题,著有《国家安全战略理论》《全球战略稳定论》《中国国家安全战略构想》等。
  杨毅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富国强军”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出发,紧密结合自身长期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以战略的思维、前沿的视角、渊博的学识、丰富的实例,深刻剖析当前一系列国际关系热点问题,为大家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复杂国际关系提供了具体指导,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经过前期全市各区层层选拔,八名选手挺进29日举办的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演讲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充分利用规定的6分钟,以自身经历和国防意识为主要内容,分别以《热血军魂》《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我要在三尺讲台奉献我的国防梦》《冬日暖阳·中国国防》《让红色基因永放光芒》《传承红色基因,用奋斗青春汇聚强军力量》《那碧蓝碧蓝的海疆》《耿耿军魂铸我心》为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一次次把全场观众带入充满爱国热情的时空里。最终,由海沧区选拔推荐的王雨萌勇夺冠军,赢得满堂彩。
  当晚在中山路步行街举行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晚会暨国防知识竞答,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热情观看与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大家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强烈意识。29日在位于湖里的军梦双拥双创园,厦门大学军事教研室助理教授、厦门国防教育讲师李皓也作了一场精彩的国防讲座。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拓展国防教育领域,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国防教育常态、深入开展,打造具有厦门特色的国防教育体系,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