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我市持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大学习”活动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8-10-08
   把学习课堂搬进一线,把宣讲讲堂沉进基层,在破解发展难题中学深悟透新思想。一段时间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推进新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推动大学习活动不断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大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带来了思想之变、作风之变,全市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落实赶超目标,推动厦门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直机关在“大学习”中作表率

  市直机关担负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任,要在“大学习”中走前头作表率。市直机关党工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机关党的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举办专题辅导会和专题培训班、网络竞答等形式,不断浓厚市直系统学习贯彻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氛围。截至目前,市直系统共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160班次,19000多人次参加,全系统开展新思想宣讲400多场次。

  市直机关在学习中突出中心组的引领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和体现到厦门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的全过程。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前头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在传承厦门经济特区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弘扬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积极投身新时代厦门经济特区改革发展的宏伟事业。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走前头作表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加快推进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确保新思想在侨联组织生根开花

  厦门是重点侨乡,侨是厦门独特优势。在全市上下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之际,市侨联组织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全市各级基层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据统计,九月市侨联共组织各种形式的宣讲12场,侨界群众和各级侨联干部纷纷表示,生动精彩的宣讲为基层侨联工作带来了新视野、新思想、新要求。侨联干部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握新时代要求,体现新作为。

  下阶段,市侨联还将继续深入基层侨联、侨企等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活动;11月上旬将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基层侨联干部“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学习班;10月至年底,结合“嘉庚宣传月”“改革开放40年与厦门侨的故事”等主题活动,在广大归侨侨眷中营造“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的浓厚氛围。

  用工作成绩汇报“大学习”实效

  我市各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突出特色。

  国庆前夕,一场“歌声颂祖国 唱响新时代”合唱展演,唱出了思明区群众的家国情怀。这是思明区兴起“大学习”热潮的生动缩影。一段时间来,思明区通过嵌入式宣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民俗节庆、学校教育、企业文化,同时紧扣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推进宣传教育。

  湖里区积极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效应,200多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组团”下基层开展理论宣讲。通过组建“区级领导+1个区委宣讲团+1支理论轻骑队+76支宣讲先锋队+11名理论专家”等宣讲队伍,依托小区党支部、社区书院等阵地,举办各类宣讲近千场。该区还首创“湖里文化地图”微信小程序,立体式传播新思想。

  海沧区委宣传部派出“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辖区四个街道,用接地气的语言,结合群众身边故事宣讲。该区开展“大学习”注重学以致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基层领导干部把重点落在担当实干上,用工作成绩来汇报“大学习”的实效。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