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市委宣传部以创新研讨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8-12-06
   12月5日,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以创新研讨的形式开展。这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会,也是一次创新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式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关于理论学习巡视整改的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参加学习并讲话。
  创新,是这场学习会的亮点所在。市委宣传部改变单纯就学习而学习的组织方式,尝试把一场集中学习转变成深入调研、查摆问题、广泛研讨、务实转化的整体系统学习工程。为了开好这场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委宣传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提前制定了学习方案,认真梳理了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需要着力破解的问题,要求每位中心组成员认领具体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提高工作水平。学习会前,每位中心组成员都结合各自分工,深入宣传系统各基层单位认真调研,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难点,通过广泛交流与征求意见,认真思考,形成立足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的专题报告。在昨日专题学习会现场,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宣传系统各单位、市委宣传部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的负责人进行集体学习,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谈体会、谈问题、谈举措、谈思路、谈创新,纷纷主动为新时代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出谋划策。会场气氛积极热烈、交流互动频繁、思路想法碰撞,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学习理论结合实际紧、问题导向强、学习效果好。
  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不仅要重视此次学习过程中形成的主要成果,更要重视学习成果的现实转化,这是理论学习中心组是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关键。与会同志查找了问题提出了措施,就必须付诸实践,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这次学习活动的思路举措再优化再提炼,进一步细化项目、深化内容、强化措施,把成果运用好转化好,推动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还应持续保持清醒头脑,紧跟时代步伐,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新台阶。当前要着重抓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工作、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处在从正本清源走向守正创新的新阶段,组织此次集中学习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宣传系统必须精细化学习,全面领会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不断在实际工作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