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致敬道德模范 激发文明力量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9-02-01

  十名道德模范上台领奖。

  1月27日下午,第七届厦门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文明鹭岛·点赞厦门”我们一起来朗读第二季展演活动,在厦门广电1000平方米演播厅举办。市领导叶重耕、刘绍清、黄学惠出席并为道德模范颁奖。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10名厦门市道德模范、9名厦门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一一上台。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厦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指导,厦门日报社主办,在历时两个多月的评选中,他们的故事在市民间传播,感动了无数人。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奖,颁给了做公益十年如一日的厦门市思明区晨曦公益服务队理事长王世伟和义务守护消防安全的厦门市湖里区高殿义务消防队队长张俊强。多次拾金不昧获点赞的厦门市公交集团湖里公交公司驾驶员卢明毅,获评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荣获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的有三人,他们分别是厦门市湖里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教师庹军,多次见义勇为、拯救他人生命;31614部队95分队战士黄宾,舍生忘死跳进池塘救人;厦门市思明区鹭江街道大同社区居民许泽流,两次跳入冰冷海水,勇救落水母子。

  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新民派出所干警黄朝辉,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平安幸福指数”;厦门日报社首席记者佘峥,跑新闻跑成“教育通”;厦门市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科员黄雪芹,主审参审70多个大型民生热点问题项目,移送纪检、公安等相关部门大案要案线索十多件。他们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是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当之无愧的获得者。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奖,则授予厦门银监局主任科员吴繁,她尽孝于病重的父母,善待身边人,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

  活动中,市委文明办还向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谢伊等人颁发了厦门市“新时代好少年”礼遇卡。据了解,首批礼遇关爱“新时代好少年”联盟单位包括厦门科技馆、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厦门三圈模型科技体验基地、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闽南神韵剧场、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厦门园林博览苑、惠和石文化园等10家企事业单位。荣获礼遇卡的青少年,可以凭卡不限次数免费参观这些场所。

  第七届厦门市道德模范名单

  王世伟  思明区晨曦公益服务队理事长

  张俊强  湖里区高殿义务消防队队长

  卢明毅  市公交集团湖里公交公司驾驶员

  庹   军  湖里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教师

  黄   宾  31614部队95分队战士

  许泽流  思明区鹭江街道大同社区居民

  黄朝辉  市公安局同安分局新民派出所干警

  佘  峥  厦门日报社首席记者

  黄雪芹  市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科员

  吴  繁  厦门银监局主任科员

  第七届厦门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

  陈文斌  蔡塘学校书记、校长

  杨冬英  同安区大同街道西池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黄希呆  翔安区新圩镇后埔村医生

  刘   宁  鼓浪屿管委会文保处科员

  王瑞祥  味友集团董事长

  陈有理  厦门大学党委统战部退休职工、滨海街道演武社区居民

  徐友群  思明区文物寻根志愿宣导团团长、美丽心灵志愿服务队总队长

  叶温虹  厦门电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后勤管理中心维修部客服组长

  陈亚青  湖里区禾山街道坂尚社区居民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