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做新时代合格军人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9-03-29
   3月26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组成的雷锋精神宣讲报告团来到灌口,走进驻厦部队某旅,为官兵们作了“做新时代雷锋·为祖国添光彩”的主题报告。
  26日的报告可谓精彩纷呈。报告团成员、已经年届八十的田永清将军从个人从军经历以及丰富的人生阅历出发,带来了《掌握人生十宝,做新时代雷锋》的精彩演讲,为官兵们献上如何过好人生的精彩建言。同时,也为官兵在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提供了新的方向。雷锋辅导过的学生孙桂琴动情地为官兵们讲述她与雷锋之间的故事,以及雷锋精神对她人生的影响,全场官兵为之动容。而《雷锋日记》出版参与者李振魁大校则为官兵们讲述《雷锋日记》出版的幕后故事,以及雷锋日记得以传播的始末。报告赢得官兵们连续不断的掌声,受到积极好评。
  该旅政委赫康建表示,雷锋是解放军的代表,军人始终是、也必须是践行学雷锋活动的急先锋、排头兵、主力军。同时,他还现场发出倡议,倡议全体官兵向雷锋同志学习,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军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该旅运输营官兵还特地准备了技能表演项目,向报告团成员展示了新时代军人的扎实技能,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风貌。
  据悉,本次“做新时代雷锋·为祖国添光彩”系列活动由厦门团市委、厦门日报社、市关工委、市教育基金会、市公安局政治部指导,厦门市书院协会、中国光大银行厦门分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共同主办,目前已经开展了六场。接下来,他们还将走入我市相关单位开展广泛宣讲。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