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思明区:指端“加油站” 学习新风尚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9-04-12

  悦享会上,嘉宾们围绕学习和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展开头脑风暴。

  学习达人分享学习秘籍、主管理员带领大家剖析平台意义、嘉宾畅谈学习心得——10日下午,金榜书院金榜学堂充盈着热烈又愉悦的学习氛围,思明区“学而时习之·悦享会”暨第8期宣传干部学习沙龙活动在这里举行。

  这场干货十足的悦享会充分展示了思明区干部群众学习、使用“学习强国”APP的热情和成果。现场,大家还共同回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

  思明区委宣传部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全区党员干部更直观地认识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大意义,持续巩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并且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愉悦分享 

  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3711分!当他亮出学习积分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位学习达人是思明区卫生健康局流管站副站长欧志雄。自从学习强国平台上线后,他便养成早起学习的习惯。“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视频学习模块的联播频道,边听新闻边整理个人卫生。”

  学习,贵在学以致用。现场,他特别讲述了通过“学习强国”这一平台搜索到相关文件和精神,帮助探寻工作思路的例子。他还打趣道:“我和妻子的问候语就是‘你今天学得怎么样了’。”

  不仅有学习达人的主题分享,更有畅谈式的头脑风暴。围绕“我看学习强国”“我用学习强国”“我推学习强国”,莲前街道党政办干部娄期斌、来自思明控股集团党委全和党总支的吴晓虹、思明快报编辑林为栋等嘉宾结合各自工作,从不同角度讲述如何更好地做到“学以致用”和“推行落实”。

  结合担任“学习强国”平台厦门全市主管理员,指导全市推广使用的工作实际,嘉宾秦学用案例和数据说话,幽默又深刻地讲述了他对“学习强国”平台的认识和理解。在他看来,“关键就是要做到真学、真悟、真收获。”

  深刻启发

  加大平台运用力度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学习强国”,你会想到什么?在梧村街道学习管理员沈慧眼里,“学习强国就像恋人那样,包罗万象的内容总能给你带来惊喜。”形象的比喻道出了沈慧的学习热情,她说:“学习首先就要有激情,如果你深入使用和了解‘学习强国’,就会被平台强大的功能所吸引。”

  沈慧的一番话让鹭江街道学习管理员杨昕很有感触,“现在越来越多的党员都在说‘学习强国’不错,内容丰富又使用方便。我也在不断加强学习,将所学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工作中。”

  这次沙龙活动让思明区城市管理局综合科科员王冠群有不小的压力,“自己的学习力度还要加强,要学习嘉宾分享的经验,把‘学习强国’作为社交话题,在快乐学习中不断进步。”

  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在思明区,“学习强国”这一指尖上的“加油站”已经成为党员学习新风尚。

  思明区目前学员总数近4.2万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春华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面向工作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成为党员干部自觉行动的内在指引。”

  同步

  思明好故事

  频登“学习强国”

  该区多样化打通新思想传播“最后一公里”

  10日下午,在鹭江街道大同社区书院同步上演一场气氛热烈的学习会。读报小组领读员、老党员施金[石][羡]和近20位社区离退休党员、居民围桌读报,党的声音和党的政策用闽南话朴实直白地讲解,让居民听得津津有味。

  每周三下午是大同社区读报小组的读报时间,至今已走过37年的历史。《来,听到党的声音——记37年如一日的思明区大同读报小组》这一宣传片还登上“学习强国”平台,让全国人民看到思明好故事。此外,思明区选送的《鼓浪屿》《这就是思明》《破狱斗争》《我和我的祖国》等宣传片、红色文化动漫片也被“学习强国”平台选用。

  一个社区读报小组不断提升学习的热度和深度并获得高度关注,从另一个角度折射出思明区切实打通传播新思想“最后一公里”。

  在思明区看来,只有不断延伸理论宣讲的触角,抓好群众这个“绝大多数”,努力让宣讲对象成为最好的宣传者,让普通群众投身到基层宣讲中,才能实现党的理论大众听、大众讲。

  情景式宣讲、闽南语宣讲、希望理论学习中心小组、读报小组、厝边宣讲……在思明各街道辖区,各具特色的宣讲队伍常常深入社区广场、晨练点、社区书院等进行宣讲,接地气、多样化的学习方式让社区居民都爱上了听有关党的声音和故事,在潜移默化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每个人的心中。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