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12位厦门姑娘折桂奥地利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9-06-17

  厦门啦啦操姑娘和教练在赛场合影。

  飒爽英姿,整齐划一,搭配独具中国韵味的京剧动作,12位厦门啦啦操姑娘惊艳全场,让中国国旗在维也纳飘扬。当地时间15日,厦门市健美操、啦啦操协会一队代表中国在2019年奥地利国际啦啦操公开赛中获得了儿童集体花球第一名。这是该队第二次在国际比赛中折桂。

  此次带队参赛的厦门健美操、啦啦操协会会长、教练员洪颖在连线时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吸引到来自奥地利、芬兰、波兰、中国、德国、乌克兰、匈牙利、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1100余名运动员参赛,可以说强手如林。厦门市健美操、啦啦操协会受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委派,派出12位小朋友代表中国参赛。

  为了表现中国特色,协会教练组独具匠心,无论从服装、音乐,还是动作的选择都融入了中国元素——表演中穿插了一段《说唱脸谱》音乐,随着旋律响起,孩子们将京剧经典动作融合进啦啦操舞步,传统经典与时尚活力的碰撞,令现场裁判和观众耳目一新,获得了很高的肯定。

  不仅如此,孩子们的临场表现也征服了裁判的心,“小朋友们第一次踏上水平这么高的国际舞台,毫不怯场,超常发挥。”洪颖表示。

  据介绍,此次参加比赛的队员分别是来自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的李嘉怡、吕欣然、张筱清、刘柏宁、张珈语、陶妤诺,厦门滨北小学的季舒扬、苏梓怡、万舟,厦门思明小学的林昱瑶、曾若霖以及梧村小学的杨颖琦。洪颖说,“孩子只有在周末才能在一起训练,每一次的训练都积极认真,付出终有收获!”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