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首设创投大会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9-08-23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厦举办。本届电影节设立“金鸡电影创投大会”,项目征集工作已经启动。这是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创办以来首次设立创投大会。

  目前我市“以节促产”成效显著

  记者22日获悉,电影节相关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不仅制定了完善的系列方案,稳步推进各项会务工作,加快场馆建设进度,还陆续举办各类配套活动,在全城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影视项目落地环节,目前厦门“以节促产”成效显著,以厦门影视服务中心为例,截至6月底,已累计招商注册企业359家,其中2019年新增入驻企业49家,新增产值1.94亿元。与此同时,厦门采取“影视+”的发展模式,促进影视与艺术、时尚和旅游等融合发展,营造新的文化产业生态圈。

  据悉,本届电影节将举办开幕式、提名奖表彰仪式、颁奖典礼暨闭幕式、高峰论坛、大师对话论坛、投资与发展论坛、国产新片展映、港澳台(地区)电影展、金鸡国际影展等九大主体活动。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剧本、故事等

  初次亮相的金鸡电影创投大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剧本、故事、制作中的项目”,要求项目真诚、温暖、新颖、丰满、深刻、感人。据悉,主办方将对征集到的项目进行数轮筛选,入围作品有机会获得精准指导、资金扶持等福利。

  “电影节有影展、有评奖、有论坛,创投这个板块最重要的是对应未来,就是它能够帮助我们发现新人新作,为中国电影的未来培养新鲜血液。”中国电影家协会产业研究处处长、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术论坛部部长王丹介绍,此次征集范围大、门槛低,只要是新人新作都可以报名,但对入围项目的要求高,不论从艺术价值还是思想价值上来看,项目都需有一定成熟度,才有机会入围。

  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是中国电影家协会服务电影新人新作的手段创新,将集结优势资源,为中国电影的未来输送血液、点燃薪火,打造具有权威性的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一流的电影创投平台。

  【提醒】

  欧洲优秀影片 下月登鹭展映

  记者获悉,“光影仲夏夜 精彩欧罗巴”国际影片厦门展映将于9月10日至15日在厦举行。

  此次国际影片厦门展映是本届电影节国际展映单元的一次预热。届时,《失踪顺序》《北极历险记》《代号黑狗》《游戏玩家规则》《音乐之光》《疯橙记》等6部欧洲优秀影片将与厦门市民见面。活动还将举办研讨座谈会,请国内知名影评人、专业策展人等为金鸡国际影展出谋划策。对此次展映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大麦网了解售票情况。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