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宣传弘扬嘉庚精神 做大做强嘉庚事业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9-10-22
   10月21日是陈嘉庚先生诞辰145周年纪念日,2019年度陈嘉庚奖学金颁奖仪式暨集美学村奖教奖学颁奖仪式在集美福南堂举行。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出席并讲话,陈嘉庚长孙陈立人出席颁奖仪式。

  陈秋雄表示,陈嘉庚奖学金在海外华人社会中引起热烈反响,被侨界盛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惠侨举措”。他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集美校友总会的回信精神,通过举办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在全市进一步形成传承弘扬嘉庚精神的共识,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地宣传弘扬嘉庚精神,不断扩大其在海内外的影响力。要做大做强嘉庚事业,以实实在在的重教兴教举措,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

  陈秋雄寄语获得陈嘉庚奖学金的新生,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刻苦学习科学文化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学成归国成为对居住国有用的人才,成为中国与居住国之间的友好使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行者、嘉庚精神的践行者。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菲律宾、老挝、新加坡等9个国家的205名海外华侨华人学生获得陈嘉庚奖学金,并正式入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等校。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