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精彩乐章赞颂嘉庚精神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19-11-13
   11月8日晚,厦门市侨界在五缘音乐厅举办“侨心向党·情系鹭岛”嘉庚精神主题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由厦门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傅人长指挥,以著名的《鼓浪屿之波》开篇,以全体共唱《歌唱祖国》收篇,表达了厦门侨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厦门“侨”这一群体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厦门“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愿望和决心。
  诸多节目令当晚气氛高潮不断。值得一提的是,华侨大学特别组织150名在厦华裔留学生参加,让在厦华裔留学生更加深切地感受嘉庚精神带来的鼓舞。正带领印尼棉兰江夏合唱团来厦参访的印尼苏北省华裔总会顾问、棉兰龙岩慈善基金会名誉主席章国瑞先生在观众席上始终和着音乐节拍轻声吟唱。他说,《我的祖国》《茉莉花》《鼓浪屿之波》这几首歌曲都是合唱团在印尼排练和演出的保留曲目,能在厦门现场聆听爱乐乐团高水平的演奏,他倍感亲切和激动。
  主办方表示,侨不仅是厦门的一大特色,也是厦门的一大优势。此次以赞颂华侨旗帜陈嘉庚先生的精神为主题,用音乐会的形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高奏赞歌,也向广大海内外侨胞心系祖国发展、情系家乡公益事业的善举表达真切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本次侨界专场音乐会由厦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厦门市湖里区委统战部主办。音乐会由湖里区侨联、厦门爱乐乐团承办。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