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善心善行 把爱送往千家万户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1-21

 

 爱心企业单位向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捐款。

  ▲困难群众喜领慰问品回家。

  共建“爱心厦门”,红十字在行动。昨日,厦门市红十字会、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在翔安区法治文化广场举办2020年厦门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拉开红十字进六区献爱心的新春慰问帷幕,把温暖送给困难群众,用关爱点燃他们渡过难关的信心。

  今年,市红十字会围绕“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部署,结合新春佳节来临的重要时机,迅速行动,宣传动员,凝聚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共筑爱心之城。本次“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将慰问全市2100多户困难家庭,发放慰问款物近100万元,聚焦重特大疾病患者、困难的红十字志愿者、“三献”家庭等重点人群,开展精准帮扶。

  爱心单位乐捐1053万元  响应“爱心厦门”倡议

  19日上午,翔安区法治文化广场洋溢着温馨热闹的氛围。困难群众一到现场,就有志愿者迎接他们指引入座,把打包好的慰问品提到他们身边,热情地道一声“新年快乐”。市红十字会为困难群众准备了米、面、油等慰问物资,都是家家户户用得上的生活必需品,这份体贴的心意带给困难群众深深的感动。

  这项活动是市红十字会贯彻落实“爱心厦门”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集中对困难群众开展人道救助的一个品牌。据悉,今年是“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在厦门开展的第26个年头,活动已累计帮扶救助困难户近19万人次,用款3900多万元,实实在在为许多弱势群体家庭送去了温暖。

  今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又汇聚了一批爱心力量,把爱送往千家万户。在启动仪式上,厦门信和达电子有限公司慷慨捐赠物资1053万元,用于支持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开展扶危济困的公益事业。湖里区艾施社会服务中心、厦门普光寺、爱心人士王庆荣先生也分别向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捐赠善款24万元、5万元、2万元。信和达电子有限公司经理邱荣强说:“信和达是厦门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帮助我们身边的困难百姓,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未来,信和达将积极响应‘爱心厦门’建设倡议,寻找更多优秀的慈善公益项目参与,希望能帮助生活在‘爱心厦门’的困难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厦门科宏眼科医院、厦门柯依达工贸有限公司分别向翔安区红十字会捐赠善款30万元,翔安区红十字会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翔安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程明代表对口帮扶的甘肃永靖县县委、县政府对信和达电子有限公司支持精准扶贫的善举表示了感谢。

  得益于这份爱心,来自翔安区的200户大病困难家庭,收到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的暖心关怀。

  社会各界送服务送温暖  与困难群众喜迎新年

  不仅送物资、送帮扶,昨日,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还联合翔安区红十字会、新店镇人民政府、翔安区志愿者联合会,为困难群众准备了一台新春晚会和一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喜气洋洋地迎接新年到来。

  舞台上,热心群众编排了《喜庆腰鼓》《你的名字很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多个具有乡土特色、年俗年味的节目,开展文艺慰问。舞台下,翔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了“春联进万家”服务,翔安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厦门市第五医院、厦门科宏眼科医院、雅正口腔门诊部为困难群众进行义诊。市第五医院的志愿者杨凯春说:“‘爱心厦门’需要人人奉献爱心,我们希望发挥所长,力所能及服务困难群众。”

  “活动办得很用心、很感人。”困难群众张福进脸上笑容满溢,不停点赞活动。去年,张福进患病动了手术,生活陷入困境。他说,如今他的身体已基本康复,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他有信心战胜困难。困难群众雷清心(化名)也饱受一种免疫疾病的折磨,必须使用昂贵的特效药控制病情,但她乐观积极,去年身体有所好转,就开始做电商,参加公益读书会。她告诉记者:“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好心人都提供关爱,我也要强大起来,过好每一天,把我收到的爱传递下去。”

  【特写】

  以爱聚力 以情动人

  赴翔安区慰问困难村民

  1月19日,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慰问团专程前往翔安区新店镇溪尾社区,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在社区人员的带领下,他们来到溪东里居民余先生家。这栋房子已建成20多年,因家境贫寒始终未装修。5年前,余先生不幸痛失爱子,且妻子因腰椎间盘疾病丧失劳动能力,仅靠余先生打零工维持生计。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庭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伟中详细了解余先生的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爱心人士王庆荣先生也为余先生一家专门送来2000元,他表示:“爱心是永远的正能量,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带动更多人一起参与爱心事业。”

  向环卫工人送温暖表谢意

  近日,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慰问了一群奋斗在特殊岗位,为我们的城市颜值保驾护航的园艺工人、环卫工人。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蔡志凯分别前往市绿化管理中心、思明环卫所、湖里环卫所送温暖,实地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向园艺工人、环卫工人送上慰问品,真诚地道一句“辛苦了”。他表示,环卫工人用辛勤的汗水为全市人民创造了一个清洁、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他们值得我们每个人的尊敬与感谢。

  丰富实惠的礼物送给困难群众

  近日,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积极参与2020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为同安区莲花镇的困难村民准备了油、米、面等丰富实惠的礼物。在入户慰问中,市红十字会向困难残疾人小李送上了油、米、面和2000元慰问金。据悉,此次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共慰问200户困难群众,发放慰问款物约3.1万元。

  此外,“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还走进四里社区开展新春慰问。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周敏与党员们一起向困难群众送上油、米、面等慰问物资,把爱传递给社区的22户大病困难家庭。市红十字会作为四里社区的大党委成员单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扶弱助老,从2010年至今已在社区开展帮扶活动13次,累计发放慰问款物10万余元。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