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爱心共筑鹭岛疫情防线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2-21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陈秋雄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上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他表示,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志愿者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与基层工作者共同为厦门筑起坚固的疫情防线。

  在集美区杏林街道莲亭社区,陈秋雄关心地询问社区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和服务时长,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在厦门北站,他了解到志愿者自正月初三起就坚守在此,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登记等工作,称赞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来到沈海高速厦门收费站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他高度肯定各单位驻点检查人员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陈秋雄指出,面对疫情,广大市民响应号召,科学防控疫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保护着城市安全和人民安康,充分体现了厦门的文明底色与大爱精神。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越到关键时刻,越要不松劲、把好关;要进一步落实“爱心厦门”助力“战疫”五项行动,加大对检查人员、养护工人、社区等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要切实为志愿者配齐相关防护物资,保障他们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要探索嘉奖政策和措施,形成礼遇爱心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