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让校园更安全教育更优质 胡昌升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提升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6-02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就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提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抓实抓细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快名校跨岛,不断提升高质量教育的供给能力,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开学在即,胡昌升来到湖里区金安小学,一一察看体温检测点、教室、食堂、医务室等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金安小学通过家校共治,进行了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培训,胡昌升给予充分肯定。当天,已开学的高年级学生以“心成长,向未来”为主题,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胡昌升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同时指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要多开展浸润式的爱心教育,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要让孩子们的内心真正强大起来。

  胡昌升说,随着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各校各级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必须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要按照学校防控工作“两案八制”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制度,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做好校内人员健康管理,严格开展体温检测,确保重点场所和部位通风消毒,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要针对低年级学生的特点,抓实点对点教育培训,强化家校协同,及时开展心理辅导,营造积极防控、安心教学的校园氛围。

  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和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高中部的建设,正开足马力往前赶,将于明年和后年增加2160个小学学位、2400个初中学位、3000个高中学位。胡昌升来到这些在建学校项目工地现场办公,他要求,要保质量保安全,加快建设进度,同步推进周边配套,确保学校按时交付使用。要提前启动教师和管理人员招聘,促进课程、教学资源、教师和管理的一体化,把新建校建成示范性优质学校。

  胡昌升说,跨岛发展,教育先行。我市基础教育优势明显,但是,随着适龄入学儿童人数逐年增长,需要进一步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强化师资力量配比。我们要每年新建、扩建一批学校,多渠道增加学位供给,努力实现需求和供给平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部署,持续推进基础教育补短扩容、腾笼换凤、名校跨岛、开放提质“四大行动”,高标准高效率实施一批优质教育项目,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提供坚实支撑。

  胡昌升还到翔安区新店镇澳头社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市领导黄文辉、国桂荣参加调研。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