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开启军地协同创新新篇章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9-29

  本报讯 (记者 蔡镇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昨日专程到长沙走访国防科技大学。国防科大政委刘念光中将会见黄强一行,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广泛的交流。黄强还与国防科大副校长吴建军少将为双方共建的两个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授牌。
  国防科技大学前身是1953年创建于哈尔滨的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直属中央军委管理,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院校,也是唯一进入“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行列的军队院校。刘念光指出,厦门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扎实,国防科大有着较强科研能力和技术实力,推进校地的深度合作可以促进军地协同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希望通过校地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压实责任落细措施,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产生效益,同时持续拓展合作领域,构建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多赢。
  黄强表示,两个研究中心同时授牌,搭建了校地合作新桥梁、新平台,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共识正在不断转化为务实行动。厦门和国防科大都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当前厦门着力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与国防科大的学科建设高度契合。希望以“两个中心”设立为契机,建立完善市校产业化推进机制,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厦转化落地,由此开启校地合作共建、军地协同创新的崭新篇章。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