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坚持依法行政 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10-16

  本报讯 (记者 蓝碧霞)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昌升来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与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依法行政,完善制度规范,公正行使职权,关心群众冷暖,维护群众正当权益。
  张先生反映,其居住的小区楼房是老旧预制板房,已有40年之久,由于地基沉降,抗震性较差,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得到帮助解决。胡昌升感谢张先生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前来反映情况。他说,预制板房改造已纳入全市整体规划,相关部门正结合城市更新有序推进。胡昌升要求住房部门尽快组织专家,对张先生反映的房屋安全问题进行现场勘察,研究解决方案,让百姓居住安心放心。要举一反三对全市预制板老旧楼房进行全面排查,根据房屋安全情况,分类妥善处置,及时预警预报,确保住房安全万无一失。他对来访群众表示,老旧小区改造需要分步分片推进,市里全力以赴加大改造推进力度,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献计出力,共谋共建共享,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市民叶女士来访反映,她家四口人居住在一套面积很小的保障性租赁房里,此房是她丈夫结婚前申请的,随着二胎出生,如今已经不够住了,期盼能够置换面积较大的租赁房。胡昌升耐心解释我市当前的保障性租赁房政策和供需情况,引导她按照规范程序实现诉求。他还要求相关部门更加关心住房困难群众,进一步完善保障性租赁房置换的相关制度,提高房源周转率,想方设法让老百姓住有所居。
  胡昌升还就来访群众反映的房屋、车位买卖纠纷,以及电梯和房屋安全等问题,与相关区和部门一起研究如何依法依规加以解决。胡昌升说,信访群众反映的很多问题,都与部门职能和行政行为密切相关,一些问题暴露出部门监管方面存在不足,必须深化推进依法行政,从完善制度规范上着手,建立健全行业标准体系,加大监管力度,形成监管合力。要加强对审批行为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追责问责制度,防止滋生腐败现象和行业不正之风,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促进我市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李伟华、黄文辉、卢炳椿参加接访。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