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用足迹丈量特区辉煌成就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10-16

学习体验团队参观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成果展示。(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本报讯 (记者 卢剑豪)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15日、16日,市委宣传部开展“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体验活动,厦门主流新闻媒体记者与各界群众代表参加,本报派出四路记者深度参与,全程记录。
  15日上午9时,在市政府中楼前,两辆大巴车分别带着两支队伍出发,他们深入走访岛内外多个具有代表性的地方,如厦航总部、厦门自贸片区、市行政服务中心、远海码头、两岸金融中心等。
  “特区创立时,我退伍来到厦门,投身经济特区建设洪流当中,转眼四十年过去了,厦门变化太大了。”经过一天的学习体验,厦门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退休职员吴祖尧颇有感触。来自滨东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江梓烨说:“有幸作为小记者参加这次活动,我用镜头记录下了没见过的历史,也收获了很多知识,我很想加入建设厦门的队伍中。”
  此次活动围绕“先行先试”“两岸交流”“乡村振兴”“跨岛发展”四个主题,四支队伍分四条路线观察厦门经济特区新貌,体会特区发展带来的变化,同时也身体力行宣传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的成就与经验。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