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跑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1-01-19
本报讯(记者 蓝碧霞)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昌升先后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翔安代表团、同安代表团、思明代表团、湖里代表团参加审议,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厦门更加美好未来。
  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就建设区域创新中心、高质量推进跨岛发展、保护传承文化遗产、集聚高素质人才、高标准推进旧城旧村改造、推进“爱心厦门”建设、建设高水平健康之城等建言献策。
  胡昌升边听边记,与代表们讨论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目标科学合理,部署措施精准有力,提气提神、凝心聚力。“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擘画了厦门发展蓝图,既贴合实际,又具有前瞻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迈向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跳起摸高,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胡昌升充分肯定翔安、同安、思明、湖里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过去的一年,大家有担当、有冲劲、有情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呈现新气象。他说,市委市政府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已经提出明确目标,作出全面部署,关键在于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翔安区作为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一支潜力股,重大项目多,发展任务也重,要在服务项目上勇担当,在创新发展上展作为,在民生改善上显温度,努力在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同安区作为岛外大发展的重要区域,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打造发展新优势,实现民生福祉新提升,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思明区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要在总部经济、城市更新、人才创新、招大引强、服务“三高”企业等方面探索新办法,干出新成效。湖里区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要在融入重大战略中抢抓新机遇,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新速度,在岛内大提升上实现新突破,在治理现代化上争创新经验,在干部精气神上展现新风貌。
  胡昌升强调,我们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这些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各项工作,必须抓紧抓牢,切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