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1-03-04

  研修班开班现场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黄怀 通讯员 杨鸿杏)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昨日,由市委人才办主办的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这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将高层次人才纳入干部轮训范畴,把人才培训班纳入市委党校主体班计划。

  参加这次研修班的有去年新评选产生的创新创业人才,以及本市领军人才。他们将在市委党校和谷文昌干部学院参加为期四天的专题研修。

  据了解,这次专题研修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邀请市委党校李萍教授全面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邀请厦门大学靳涛教授讲授“十四五”经济跨越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的课程。研修班还将举办解决企业发展问题私董会,围绕企业发展与宏观经济主题开展分组交流。组织学员前往谷文昌干部学院,瞻仰谷文昌塑像、参观谷文昌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学;举办以“谷文昌精神的历史底色和当代价值”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围绕谷文昌精神、爱国敬业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市委人才办举办这次研修班,将帮助参训的高层次人才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帮助高层次人才在国家发展的大规划下,做好自己企业和个人的小计划,确立未来发展的新目标,思考未来发展的新路径,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积极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起而行之、奋发有为,在推动厦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进程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实现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