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两千名志愿者守护海岸线 3个月救起60人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10-30

 本报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厦公宣

  昨日,市公安局召开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座谈会,2020年厦门市公安局“守护生命”海上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收官。3个月间,志愿服务队伍90批2036人次进驻7个岸线守护点执勤,海上安全宣传、文明劝导市民、游客避险5万余次。

  座谈会上,110义航队,厦门市救生协会110水救队、鼓浪屿海救队,思明海防救援队,519救援队,守护神救援队6个单位获评“最美志愿服务队”,现场18名志愿者分别获评“最美志愿者”“最强守护者”荣誉称号。

  据介绍,自7月10日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共有市公安局民警志愿队,110义航队,守护神救援队等7支志愿服务力量参与,先后进驻厦大白城、珍珠湾、椰风寨、鼓浪屿和集美区杏林湾7个岸线守护点执勤,累计出动船艇150余船次、无人机130余架次,救援39起60人、清创包扎197人、找回走失儿童4起4人。

  110义航队副队长肖波介绍,110义航队于今年加入“守护生命”志愿活动,他们是全省首支110无人机青年义务航空队,在全国率先打造5G网联无人机海救模式。成立于2013年的“老成员”——救生协会,用8年时间摸索出一条特色的志愿路线。去年,救生协会完成了320所学校的海上安全宣讲。未来一年,具备培训资质的救生协会将为厦门培训上万名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员。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设置了全市首个“守护生命”海上安全综合性志愿服务站,启用专属LOGO标志,增配手持电台、执勤记录仪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等。同时,志愿服务范围由思明环岛路、环鼓浪屿进一步拓展到集美杏林湾。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