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汇聚 点亮“星”灯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6-08

  

  

  “点亮星灯·爱在新店”为主题的爱心帮扶活动在翔安澳头超旷美术馆举行,活动参与者在参观船模展。(林木阳 摄)

  本报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李 晨 蔡福林

  以爱筑城,与爱同行!6月6日上午,一场以“点亮星灯·爱在新店”为主题的爱心帮扶活动,在翔安澳头超旷美术馆拉开序幕。一点点鼓励,一份份爱心,一次次帮扶,一步步改变,新店镇党委与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心欣专项基金携手带来的关爱,让18个自闭症儿童家庭备感温暖。

  今年以来,在翔安区委领导下,翔安区新店镇党委紧紧围绕“爱心厦门”建设,积极引导辖区非公领域党组织开展一系列爱心帮扶活动,引领镇非公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坚守初心,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爱心厦门”建设添砖加瓦。

  孩子的脸上多了笑容  家长的心里多了一束光

  当天上午,富有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艺术气息的澳头渔港特色小镇,向18个星星的孩子敞开了怀抱。在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张开想象的翅膀,察言观“色”,与多元艺术来一场亲密的约会。

  这里有大型船模展览,宋船、郑和船队、远古希腊船、大航海时代船队、厦门号、辽宁舰、泰坦尼克号等104件大型手工船模,从桅杆到甲板,从镂空的花纹到能灵活关闭的窗户,从古船到拖船,每一艘都十分精美。孩子们盯着逼真的船模,兴奋得双眼绽放光芒。

  这里有海洋造景展区,成群的小鱼在水中舞动,在彩色灯光的映射下,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海底生物,让孩子流连忘返。

  这里还有北欧当代艺术中心,来自瑞典的达拉马,让孩子们感受着色彩的纯真与缤纷,放任想象力驰骋飞扬。

  “既送文具小礼物,又安排丰盛的海鲜大餐,我们一家子都十分开心。”一家长说,看着孩子与大自然接触,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他们的心也犹如照进了一束光。

  “点亮星灯·爱在新店”——新店镇非公领域党组织“爱心厦门”主题活动是在翔安区委组织部和翔安区委非公工委的指导下,由新店镇党委和新店镇人民政府主办,福建亿融基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心欣专项基金联合承办。此次,通过结合六一期间澳头海洋发展经济示范区超旷美术馆“童心飞翔 渔歌悠扬”活动,和北欧艺术活动中心“日常剧场-城市马出没,请注意!”等活动,多个主题活动关爱帮扶特殊儿童,推动“爱心厦门”建设走深走实。

   特色爱心活动  各个非公党支部轮流开展

  当天活动现场,在18个家庭的见证下,新店镇党委与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心欣专项基金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关爱帮扶特殊儿童的爱心活动。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原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翔安区委副书记叶晓东,翔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温普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看到大人孩子都玩得尽兴,活动主办方感到十分欣慰。新店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自闭症家庭是一个需要社会各界多给予关心和帮助的家庭,本次“点亮星灯·爱在新店”——新店镇非公领域党组织“爱心厦门”主题活动,便是该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爱心厦门”的一个暖心举措。

  一直以来,新店镇党委在翔安区委领导下,积极对接新店镇非公领域党组织,鼓励新店镇非公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据了解,新店辖内目前已有65家非公领域党组织,近年来,他们紧紧围绕在新店镇党委政府周围,积极参与助力该镇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爱心厦门”建设等中心工作,在推动新店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同时,也让非公党旗插遍了辖区每个角落。

  新店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店镇党委迅速吹响冲锋号,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带领全体党员主动担当、做在前头。参与策划本次活动的福建亿融基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就是其中一个充满着“爱的力量”的党支部。今年2月份,在福建亿融基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心欣专项基金理事长林曼的带领下,亿融基业党支部组织员工筹集1000套医用防护服抗击疫情。

  “接下来,我们计划以支部轮流的形式,结合各支部特色,举办以‘爱心厦门’建设为主题的非公党组织系列活动。”该负责人透露,新店镇党委还将举办更多爱心活动,让更多的爱心力量汇聚新店,点亮翔安。

  【链接】

  厦门心欣专项基金

  厦门心欣专项基金成立于2014年,是设立在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专项基金。该基金主要针对自闭症儿童和智力残疾儿童教育康复方面的帮扶。多年以来,基金通过定向资助服务和倡导,带动社会参与,促进特殊儿童教育发展和社会融合,力求尽最大的努力,关爱与帮助特殊儿童成长,推动社会关注和支持特殊儿童。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